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看見台灣/奇岩美景 海上明珠小琉球

「這就是阮的故鄉─琉球!」位於屏東東港鎮西南方約十四公里處的小琉球,透過齊柏林之眼空拍遠眺,宛如「海上明珠」般耀眼奪目,讓長期旅北的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驚喜。
踏上許久未歸的故鄉小琉球,李四川回到李家大厝,娓娓道出這塊他從小生長土地上的點點滴滴。五十五歲的李四川,琉球國中畢業後就到高雄求學。他感嘆說,小時候搭的交通船還是柴油船,單程就要花費近一個半小時,跟現在半小時航程根本無法相比。來到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,李四川童心未泯,拿出手機猛自拍。他回憶,兒時最愛與玩伴在這裡游泳、抓小魚,他說,「回到小琉球,就如同重回母親溫暖的懷抱。」每年逾六十萬觀光人次,李四川樂見故鄉發展,但也憂心當地生態。他表示,小琉球是台灣近海唯一珊瑚礁島嶼,造就了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與自然景觀,如花瓶岩、美人洞、山豬溝、烏鬼洞等奇岩勝景,以及潮間帶、綠蠵龜等多樣生態,他退休後想返鄉當志工,為故鄉盡心力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8120480.shtml

規劃小琉球旅遊行程:www.sbbay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